化学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场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19-11-04   13

   为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10月31日晚,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和化学系党委联合举办了《“八八战略”:从浙江实践到治国方案》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特邀嘉宾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浙江行政学院副院长徐明华教授主讲。院系党委领导、师生党员等500余人到会聆听。


   报告会上,徐明华教授对“八八战略”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走在前列的系统谋划”、“新思想的萌发与实践”、“践行新期望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分析了“八八战略”的思想体系、根本要求、关键路径以及核心要义,强调了“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探讨了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担当和行动。


期间,徐明华教授不断例举浙江省内各市的经济发展策略,深入解读“八八战略”的具体实施情况,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引导大家认识和理解“八八战略”,循序渐进,让大家深刻地理解我国的治国方略。徐明华教授提到,“八八战略”能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提高对内开放水平;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等。

徐明华教授还提到,“八八战略”之所以能促进浙江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因为“八八战略”来源是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实地考察,是符合浙江省内实情的战略。在此,徐明华教授鼓励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和科研中不断实践,由实践指导学习和科研。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化学系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专题讨论、座谈调研等多项工作。本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师生们听得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浙大的师生,我们更应该懂得实践的重要性,不断用实践检验真理,并通过实践指导学习,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充分发 挥主观能动性,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奉献。下阶段,化学系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明晰任务,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化学系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照对标查摆差距,检视问题寻找破解思路,为加快建设“双一流”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