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在高新材料化学学科多年学术累积并形成一定基础后于2016年成立研究所,旨在团结一批学术上有抱负的学者,通过独立探索、互补合作的形式形成一个有竞争力的学术群体,逐步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先进材料研究所。

研究所现有教职工1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1人,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研究领域涉及纳米晶的合成与性质和应用、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胶体量子点的光谱学、前沿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多金属氧酸盐化学、超分子化学材料、生物矿化、仿生多孔材料与催化、纳米功能材料、溶液工艺的光电器件。

  


       所   长:  金一政     yizhengjin@zju.edu.cn

       副所长: 黄建国     jghuang@zju.edu.cn

                      陈志杰    zhijiechen@zju.edu.cn

                      郭芸帆    yunfanguo@zju.edu.cn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