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海洋科技力量—化学系师生党建骨干走访舟山教育基地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19-10-21   22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10月19至20日,化学系师生党建骨干前往舟山,在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舟山校区研究生海洋意识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10月19日中午,化学系师生抵达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走进校园,大家不禁对舟山校区典雅的建筑风格和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发出赞叹。大坡顶的中式建筑、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国际一流的大型海洋工程实验设备、富有浙大特色的中式牌坊、高耸的瞭望灯塔、镶嵌于教学楼上的浙江大学校歌墙……这一切,都展示了浙大舟山校区世界领先的办学条件、面向大海的学科属性,以及舟山校区与浙江大学的母子血缘。

     随后大家前往舟山定海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缅怀革命忠烈,表达对光荣牺牲的战士们的敬仰之情。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是一座以鸦片战争古战场为载体,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纪念公园。从高大宏伟的石门往前走,踏上一层层的石阶,最先引入眼帘的是“忠烈齐仰”四个大字。再向上走,“百将题碑”碑林浮现在师生们眼前,30多位将军的题词慷慨激昂,深深地震撼了大家。学生党员张松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传承中华传统儿女优秀的革命传统精神,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10月20日上午,师生们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距离舟山本岛8公里、陆域面积2.34平方公里的摘箬山岛。

在离摘箬山岛北岙两三百米的海面上,一座锚泊着的橘红色浮式平台映入眼帘,平台上“华家池”三个白色大字显得格外醒目。“这是按照我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等比缩小设计建造的浮式科学试验平台。 ”志愿者同学向大家介绍到,这是我国第一座海洋浮式试验平台。

    踏上码头,不远处可见两幢灰白相间的大楼——浙江大学外海实试基地。志愿者同学在基地1楼展板前,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摘箬山岛上的海洋技术试验系统、海洋环境监测系统、海洋遥感观测系统、风光储流海岛微电网系统、海洋浮式试验平台等科研设施。随后大家参观了实验大楼二楼大厅陈设的摘箬山岛沙盘图以及图片展。同学们纷纷对海洋科技表示出了惊叹,带队的俞滨老师说道:“摘箬山岛附近的洋面,表面看似波澜不惊,水下却是激情澎湃,正如这座小岛,孕育着无限的动力与希望。”  

  

  

短短两日的舟山之行,师生党员骨干们感受到了浙大海洋学科快速、高质量的发展,深刻了解到了什么是科技强国、海洋强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改革发展立新功的共识和力量!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