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化学发展机遇与挑战”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3-05-23   430

2023517日至19日,浙江大学化学系成功举办了“人工智能时代化学发展机遇与挑战”战略研讨会,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纳苑5C100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化学系主办、晶泰科技协办,并得到了五舟科技和飞佛科技的大力支持。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化学、人工智能和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为迎接人工智能时代化学领域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注入新的活力。程津培院士和麻生明院士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席,邀请了来自人工智能、化学和心理学领域的26位专家学者作为主题报告嘉宾,其中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毅教授、清华大学化工系骆广生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复旦大学徐昕教授、清华大学罗三中教授、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浙江大学方群教授、东南大学王金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俊教授、厦门大学汪骋教授、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CEO马健博士等。

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探讨了如何打破学科壁垒,实现跨学科的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参会人员就化学与人工智能融合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AI化学的未来发展。通过精彩的演讲、研讨和经验分享,与会师生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启示。

专家学者们一致强调,化学和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是未来化学领域的重要趋势,也是应对人类面临的众多挑战的有效手段。他们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化学领域需要更加注重数据和信息的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以便更好地解决现实生产和生活中的问题。此外,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加强化学教育、提高化学科技创新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措施,以期推动化学、人工智能和信息科学的跨学科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浙江大学化学系在人工智能化学方向的积极探索之一。浙江大学化学系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物质科学和信息科学的融合发展,培养更多具备跨学科背景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为解决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出更大的贡献。

麻生明院士和化学系常务副主任史炳锋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专家报告

圆桌讨论

会场讨论

会议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