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第1讲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3-04-25   367


421日下午,“启真化学校友论坛”首讲在海纳苑5C100报告厅顺利举行,获2022年度十佳风云浙商称号的邵建雄校友及其团队成员,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任群,化学系党委书记胡吉明、党委副书记丁立仲、副系主任王从敏、系主任助理吴起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1 黄任群老师讲话

黄任群老师代表校友总会向邵建雄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对组织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全面发展与每一位浙大人的个人发展相辅相成,两者高度融合。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浙大人走出校园,在各大领域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邵校友不仅自身创业成功,还通过产投融合的方式,孵化了一大批优秀企业,推动技术进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邵校友的创业报告,有所收获,并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在重要创新领域上展现浙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2 邵建雄校友讲话

邵建雄校友分享了自1986年毕业离校至今37年的创业经历。他提到自己在进行传统制造业改革时,建立了与浙江大学课题组合作研发新产品的创新模式,促使了制造业转型升级,也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同时他还意识到了学术成果转化成产品的困难,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一个既了解前沿科研成果,又熟悉产业化市场的研发团队。他指出,未来将建立一个真正由民营企业主导的研究院,以市场化为目标,围绕企业的主要产业或未来产业发展方向设立多个研究中心,从而使产业链与创新链更加有效融合,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产业体系。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走创新创业的道路之前要仔细考虑,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和老师朋友的建议后再下定决心,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积累,期待与对产业化感兴趣的同学多多交流。台下同学针对邵建雄校友所讲的内容踊跃举手提问,邵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3 学生提问


4 颁发鸣谢牌和聘书

最后,出席领导为邵建雄校友颁发“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的鸣谢牌以及化学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在校友和师生的友好交流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在校学生的学习、就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化学系从2023年起开展“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系列讲座,旨在邀请知名校友回母校分享创新创业的故事与经历,讲好校友故事,助力人才培养,引领广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5 全体合影


附:邵建雄校友简介

邵建雄,化学系82级校友,现任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64年出生,浙江江山人,1982年考入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化学系,1986年毕业后分配到江山化工厂任技术员,1989年毅然辞去工作,注册成立江山科技服务部,开启了真正的创业之旅;20129月创立了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12月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A股上市。邵建雄及其领导下杭开控股集团、禾迈股份,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时代的先锋和楷模,为社会做了很多贡献,获评为2022年十佳年度风云浙商。



供稿:任智能

图片:任智能

编辑:张维娅

审核:吴起、丁立仲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