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99级校友李剑锋获第四届 “科学探索奖”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2-09-22   764



 915日,第四届 “科学探索奖” 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我系99级校友李剑锋上傍。

李剑锋校友,2003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后,赴厦门大学深造,获博士学位,后赴瑞士伯尔尼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4年入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至今。期间于2019 年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要研究方向是核壳纳米材料、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电催化、热催化、光催化等能源反应及其原位谱学表征、公共安全、生命健康领域的拉曼快检。

科学探索奖” 于2018年设立,由杨振宁、饶毅、施一公、潘建伟、谢晓亮等14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共同发起。奖项覆盖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十个领域,四年来共评选出200位获奖人。作为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奖项秉持 “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 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探索科学 “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人才持续稳定的投入机制。

附获奖名单:




文字:梁楠;校对:吴起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