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两个项目入选“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和“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2-04-20   750


 “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于20221月启动,在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和支持下,评选出获奖项目。

我系冯建东老师团队项目“单分子电致化学发光显微镜”成功入选“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唐睿康/刘昭明老师团队项目“无机颗粒的仿生融合”成功入选“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


项目名称:单分子电致化学发光显微镜

负责人:冯建东

项目简介:

基于电致化学发光近零背景的特性和项目提出的单分子时空隔离策略,第一次实现了单分子电致化学发光反应成像,进一步实现了世界首例基于化学方法的超分辨显微镜。



项目名称:无机颗粒的仿生融合

负责人:唐睿康、刘昭明

项目简介:

通过认识生物矿化中结构水对固体扩散的影响,发展仿生无机颗粒融合的新方法,变革传统无机烧结技术的不足,发展温和条件下由粉末可塑制备无机块体材料的新策略。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