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洪鑫研究员荣获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2-02-16   1687

2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式上,颁发了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共2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经浙江省化学会推荐,我系洪鑫研究员获此殊荣,并参加颁奖仪式。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表彰奖励为浙江省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设立“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该奖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表彰,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

洪鑫研究员,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14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66月加入浙江大学化学系,担任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合成反应机制与人工智能化学方向的研究。针对惰性化学键活化的反应机制和精准设计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工作。负责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IF>10的论文38篇,得到了国际同领域专家的广泛认可。先后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等学术奖励。现任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National Science Open》、《Chemical Synthesis》与《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


文字: 黄珍珍,图片来源:浙江省科协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