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带队拜访知名校友企业新和成控股集团公司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1-11-24   1466

11月21日,化学系党委书记胡吉明,常务副系主任史炳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立仲,副系主任王从敏和林旭锋访问新和成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新和成”),这是新班子于11月17日宣布成立后第一次集体拜访合作企业。此次访问恰逢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在集团公司举行的博士后考核汇报会。

   “新和成”是全球知名的维生素供应商,全国大型的香精香料生产企业,并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一直以来,化学系和“新和成”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互相促进,梳通基础研究和产业化通道,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改善生活品质的产品,在研发上进行前瞻性布局,以前瞻性眼光打开新的产业发展空间,把握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动权,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在人类科学创造史和工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年,“新和成”向浙江大学捐赠7000万元成立了“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整合创新要素,实现基础研究的改进和突破,提升化学前沿技术水平。

   胡吉明书记代表新班子向集团领导汇报新一任期内化学系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化学系已进入2.0版本的发展阶段,必须在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治理体系等三大方面发力,采用非常规的发展路径,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史炳锋常务副主任汇报了化学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新和成化学大楼”的建设进展和建设计划。

   胡柏藩董事长在交流会议上表达了对中国未来产业结构、工业体系前景的期待,他指出,一项技术从研发到形成工艺,再到变成产品,需要花费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与心血,因此,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前瞻眼光提前规划并布局未来。他期待浙江大学化学系和化学学科能在最短的时间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声誉显著国内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镇。

   “新和成”总裁、化学系校友胡柏剡,化学系教授委员会委员麻生明院士、彭笑刚教授、李浩然教授,“新和成”研究院副院长黄国东和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陈志荣教授等参加座谈。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