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王彦广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1-10-15   68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励的决定,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我系王彦广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人物简介】

   

   王彦广教授曾担任浙江大学化学系主任,浙江省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等。他执教三十余年,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01年起,他先后主编出版了《化学与人类文明》(第1-3版)、《有机化学》(第1-4版)和《中级有机化学——反应与机理》等本科教材,其中《化学与人类文明》和《有机化学》均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有机化学》第4版为新形态教材。他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自然科学教学类)、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荣誉。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