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组织实施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06-02-26   3491

    为了进一步深入广泛持续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提高研究型大学本科生自主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经学校教务处研究,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同步组织校、院二级申报和实施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现将申报程序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科具体组织落实。
    一、SRTP立项年限、申报形式和参加对象
   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立项研究为1年,迄止时间2006.6---2007.5。
    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项目采取教师和学生二种形式申报立项,本科生申请参加SRTP项目,原则上四年制学生以二、三年级为主、五年制学生以二、三、四年级为主、七年制学生以二、三、四、五年级为主。
    二、组织宣传发动和《教务之窗》下载SRTP立项申请表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SRTP项目申请宣传发动工作,使全校师生了解和明确SRTP的申报程序。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SRTP项目申请的信息化管理,SRTP立项申请表实行网上下载。学校要求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科在教务处《教务之窗》的表格下载专区或教务动态---课外实践栏目下载《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教师或学生立项申请表》。
    三、SRTP项目来源与申请立项
    请SRTP项目来自二方面:一是根据教师现有的教学、科研、生产和管理中的研究课题,并符合本科生科研训练的实际能力,再细化为SRTP子项目;二是根据学生自定的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转化为SRTP项目。
    学生或教师欲申请SRTP项目,请于2006年3月5日前在教务处《教务之窗》表格下载专区或教务动态---课外实践栏目中直接下载《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教师或学生立项申请表》,并按填表须知和内容认真仔细填写。申请表要求计算机输入,并以A4纸打印一份,请于2006年3月31日前上交本专业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科,逾期者责任自负。
    四、SRTP项目评审与申报
    各学院在4月初组织学院SRTP指导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请学院本科办在2006年4月10日前将评审结果汇总填表,并连同立项申请表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五、编印《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项目指南》
   教务处组织编印《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项目指南》,于2006年5月底发放到各学院。
    六、SRTP项目双向选择
    本科生可根据《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项目指南》申请参加SRTP项目研究,参加者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双向选择,并确定合作者。
    七、SRTP立项经费
    根据学校下拨SRTP专项经费,并按照学校第九期立项总数和不同学科制定SRTP项目资助经费标准,并下拨给学院,单独立卡,专款专用。
    各学院按照SRTP专项经费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并按项目进度组织实施,立项负责人对项目负全责。
    八、SRTP中期检查、结题答辩和研究成果简介汇编
    2006年11月各学院组织第九期SRTP项目中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项目于2007年5月组织结题答辩。
    教务处组织汇编《浙江大学第九期SRTP研究成果简介》,并作总结交流与评估。
  
                                                 教务处
                                             2006/2/21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