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化学系诚聘全球英才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3-08-17   696


浙江大学化学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前身可追溯到创办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先后有纪育沣、王葆仁、吴征铠、王序、卢嘉锡等35位中外院士在我系学习或任教。经过百余年发展,化学系已发展成为综合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化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构。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3个,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两次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世界著名大学学术排名中均位居全球前50位。化学系设有催化研究所、高新材料化学研究所、有机与药物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研究所和分析化学研究所5个研究所,以及化学实验中心、分析测试平台等教学科研平台。为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现公开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共谋发展。

一、招聘岗位

(一)顶尖人才:求是讲席教授

在相关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例如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著名大奖获得者或具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顶尖学者。

(二)领军人才:求是特聘学者

岗位包括求是特聘教授岗、求是特聘教学岗、求是特聘实验岗等。应聘者原则上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或相当职务;学术成就突出,在同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申请当年11日未满55周岁。

(三)骨干人才: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

长聘教授应达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长聘教授相当水平,在其研究领域获得国际同行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

长聘副教授应达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长聘副教授相当水平,在学术方面取得原创性和重要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四)优秀青年人才:“百人计划”研究员

取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或有意愿依托我系申请海外优青项目的优秀青年学者;为所从事研究领域的青年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五)博士后研究人员

35周岁以下,近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国际视野,能全职来校工作。

二、工作和生活待遇

根据引进人才的岗位和相关规定为获聘教师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良好的办公实验空间等;积极推荐并协助申报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或项目,如入选可享受国家和浙江省提供的相应补助、奖励及经费支持等。详见浙江大学人才办网站(http://talent.zju.edu.cn/2022/1219/c71694a2742991/page.htm)。

三、招聘研究所及研究方向

(一)催化研究所

1.主要研究方向

1)能源化学研究,重点是以生物质和甲烷转化以及电催化为基础的能源转化与储存为主的有关催化剂和催化过程的应用基础研究。

2)环境保护催化剂的研究开发,重点是工厂有害废气、机动车排放废气、宾馆和饭店排放油烟废气和室内空气的净化催化剂与反应装置的研制开发。

3)功能化多孔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等的绿色合成工艺中的应用研究。

4)多相、均相催化反应动力学和表面化学研究。

2.联系方式

负责人:王勇

邮箱:chemwy@zju.edu.cn

电话:+86-571-88273551

(二)分析化学研究所

1.主要研究方向

微流控芯片分析技术和系统、微型化分析仪器研制、电化学分析、质谱分析、色谱分析、超分辨光学分析和纳米界面分离分析等,以及这些方法和技术在单分子分析、单细胞分析、活体分析、体外诊断、环境分析、食品分析、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2.联系方式

负责人:苏彬

邮箱:subin@zju.edu.cn

电话:+86-571-88206773

(三)高新材料研究所

1.主要研究方向

纳米晶的合成与性质和应用、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胶体量子点的光谱学、前沿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多金属氧酸盐化学、超分子化学材料、生物矿化、仿生多孔材料与催化、纳米功能材料、溶液工艺的光电器件。

2.联系方式

负责人:金一政

邮箱:yizhengjin@zju.edu.cn

电话:+86-571-87951701

(四)物理化学研究所

1.主要研究方向

绿色化学与化工、太阳能电池、电化学、光化学、理论与计算化学等。

2.联系方式

负责人:朱海明

邮箱:hmzhu@zju.edu.cn

电话:+86-571-87953327

(五)有机与药物化学研究所

1.主要研究方向

导向有机合成的金属有机化学、现代有机合成、物理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学、超分子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等。

2.联系方式

负责人:陆展

邮箱:luzhan@zju.edu.cn

电话:+86-571-88206919

四、申请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代表性学术成果;

3.研究工作总结,未来教学、科研工作计划;

4.不少于3封推荐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老师

电话:+86-571-87951895

邮箱:qxia@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纳苑5333

欢迎同时与各研究所负责人沟通。


此招聘长期有效。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浙江大学化学系,共创辉煌!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