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化学系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2-05-21   24220

浙江大学化学系始建于1915年,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曾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学者,许多著名化学家包括28位国内两院院士先后在我系学习或任教。经过百余年发展,化学系已成为综合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化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构,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为增进全国优秀学子对浙江大学化学系的认识和了解,提供学术互动和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青年学生从事化学学科研究的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浙江大学化学系定于20227月上旬,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对化学或相关交叉学科有浓厚兴趣的在校三年级(2023年毕业)本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资格。本科前两年半的学习成绩在年级/专业排名前30%;有出色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60分以上或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

在录取营员时,将考虑学校、地域、学科分布,优先考虑来自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学生。


二、申请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方式。即日起至618日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报名(点击登录,选择“夏令营申请系统”)。

填报说明:1. “意向导师”处填写意向研究所(必填项,不填写导师)。请营员提前了解并确定报考方向(研究所介绍:点击查询)。2. “个人陈述”填写不少于500字的自我介绍,包括未来科研规划。3. 化学系学术硕士为硕博连读贯通培养。

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1)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2)学校或院系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4)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2封(专家手写签名或电子签名,无模板);(5)其他重要证明材料(自选上传)。

上述材料压缩为ZIP文件(不超过10M)后,在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中上传。


三、审核及录取

化学系组织各研究所的专家进行营员审核和选拔,择优录取,初选约180名。营员名单将于6月底在化学系中文网公布(报名系统中不再进行审核)。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陈老师

电  话:0571-87953760   

E-mailhuangzhenzhen@zju.edu.cn




浙江大学化学系

2022521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