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依托浙江大学化学系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2-01-27   380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依托浙江大学化学系申报!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以下内容来自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具体申请条件以2022年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项目资助(以下内容来自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具体资助情况以2022年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资助期限:3年。


四、学校及化学系待遇配套

依托浙江大学化学系入选优青项目(海外)者可录用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聘期原则上为6年,发展通道为长聘职副教授、长聘职教授。“百人计划”聘期内待遇如下: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科研经费支持

2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聘期前3年每年2-3个博士招生名额

3)保证充足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全力支持组建团队;

4)可优惠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直至预聘期结束。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具体申购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另:进入会评但未最终入选者,参照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也可录用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待遇另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维娅

联系电话:86-571-87951895

联系邮箱:zhangweiya@zju.edu.cn



化学系简介

浙江大学化学学科始建于1915 年,2007年被遴选为全国首批七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之一,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培养和造就了王葆仁、卢嘉锡、沈之荃、麻生明等29位中国两院院士、12 位大学校长、2 位中科院所长、9 位国家特聘专家、28 位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50 多位国外知名大学教授及10位上市公司创始人。

化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强基计划”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拥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人。

近年来,化学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持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会聚优势,致力于培养能取得原创性研究成果、具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与一流国际竞争力的学术与行业领军人才。化学系现有教职工169人,其中专任教师111人;在站博士后50人;在校本科生404人,全日制研究生550人(硕士生257人;博士生293人)。近五年来,高层次人才引育10人次,国家优秀青年人才新增14人次;联合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引进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团队1个;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共13人次。

化学系理工融合特色鲜明,注重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面向科技前沿,勇攀自主创新高峰,积极优化学科发展战略布局,科研原始创新能力快速提升。近五年,在职教师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29项,千万级在研科研项目10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以上成果奖5项。化学专业在ESI等主要学科排名居全球第14-28位,获捐赠7千万元建设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5千万元建设激子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