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军“百人计划”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1-10-29   1331

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创始人、我国著名的理论化学家唐敖庆院士将其获得的何梁何利成就奖部分奖金捐赠给中国化学会,用于设立理论化学奖,授予在理论化学研究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学者。2011年正式设立该奖项,奖励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评选一名。2016年起,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赞助该奖,名额增至每年两名。

经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的评审、遴选和表决,我系王林军“百人计划”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

王林军研究员,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先后在比利时蒙斯大学、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和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3月回国入职浙江大学化学系,担任百人计划研究员,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扩展体系的非绝热动力学,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Proc. Natl. Acad. Sci.Nano Lett.J. Phys. Chem. Lett.J. Chem. Phy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总引用3800余次。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