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第七届青年化学家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20-01-10   1272

1227-29日,浙江大学第七届青年化学家论坛(The 7th Zhejiang University Young Chemists Forum)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八教学楼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7名青年化学家参加了论坛,化学系麻生明院士、彭笑刚教授担任本届论坛主席,近80位师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化学系系主任王鹏教授为论坛致欢迎辞,他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代表参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化学系当前发展情况,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充分起到促进青年学者之间学术交流的作用。浙江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阮慧老师致辞,向参会代表介绍浙江大学关于人才引进方面情况和相关政策。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浩然教授等出席。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参加论坛的17名青年化学家是从全球30余名申请者中精挑细选出来,多为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青年科研人员。论坛上,来自全球的青年化学家及我系6位青年教师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论坛报告内容涵盖材料化学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催化与表界面化学生命分析化学与材料分析化学其它前沿化学领域等化学系将重点发展的研究领域,报告期间青年学者们踊跃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中国科学院院士麻生明教授为论坛作闭幕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化学系的办学历史和规模,他感谢了青年学者们的来访,希望大家今后能和浙江大学化学系继续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浙江大学青年化学家论坛由化学系教授委员会发起,旨在促进化学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探讨青年人才培养及成长策略,培养及引进高科技人才,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青年化学家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日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化学领域的科研发展和科研合作,也为我系人才引进提供了重要参考。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