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浙里,放飞梦想----2018年化学系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18-07-22   8679

    为了给国内高校优秀学子提供零距离接触浙大化学系的机会,增进他们对化学系的认识和了解,吸引优秀学子加盟研究生队伍,化学系于2018年7月18日-21日举办了“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107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7月19日上午,夏令营在玉泉校区教八515室隆重开营。理学部主任麻生明院士、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浩然教授、化学系系主任王鹏教授、副系主任史炳锋教授、党委副书记潘贤林老师以及许宜铭教授、吴传德教授、Simon和洪鑫研究员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潘贤林副书记主持仪式。

    首先,系副主任史炳峰教授向营员们介绍化学系情况。史老师从历史、现状和未来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系的百年发展脉络、人才培养情况、现有师资队伍、科研发展和学术交流情况,多个角度展示化学系的综合实力,特别向营员们展望了化学系未来的科研平台,尤其是紫金港新化学大楼的蓝图。他真诚欢迎营员们加盟浙大化学系,相信化学系会给大家提供一流的学习和发展平台。

   1.JPG   

                  史炳锋教授介绍化学系情况                                                                 潘贤林副书记主持开营仪式

     然后,几位教授给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邀请报告。麻生明院士通过“热爱化学还是被文凭所逼?”引入联烯讲座――“一个梦想、四大板块”。李浩然教授通过“中美贸易战”及“中兴事件”引入,强调我们技术不弱,弱在科学,阐明know how, but not know why的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去探究事物深层次的原理。王鹏教授以“太阳能的光电与光化学转换”主题,深入浅出地为营员们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方向与成果。许宜铭教授、吴传德教授、孟祥举教授和洪鑫特聘研究员也先后为营员们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概况、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

   2.JPG     3.JPG

                            麻生明院士报告                                                                        李浩然教授报告

   4.JPG    5.JPG

                               王鹏教授报告                                                                                学生积极提问

 6.jpeg    WechatIMG219.jpeg 

         夏令营期间,化学系安排营员们参观了位于紫金港校区的校史馆、科技馆和化学实验中心,以及多场导师介绍和师生座谈会,也给营员们一定的自由安排时间,以便大家能充分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实地参观实验室,感受并了解课题组的工作与文化。许多营员在深入了解浙大化学系各个课题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之余,也切实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氛围,纷纷表达了自己希望进入化学系继续深造的强烈愿望。

     21日上午,化学系老师与营员们进行分组面谈,评选了90位优秀营员。浙江大学化学系“2018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7.JPG

8.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