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学术会议、第七届全国微全分析系统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国际微流控分析(西湖)学术论坛

来源:浙江大学化学系 发布时间:2012-04-19   11197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联合主办,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浙江省化学会协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12年全国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学术会议、第七届全国微全分析系统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国际微流控分析(西湖)学术论坛(2012 National Symposium on Micro/NanoScale Bioseparations and Bioanalysis, 7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 Total Analysis Systems & 3rd International (West Lake) Forum on Microfluidic Analysis)将于201242325日在杭州召开。
本次国际微流控分析论坛是继2007年第一届(沈阳)和2008年第二届(南京),全国微全分析学术会议继第一届(北京)、第二届(杭州)、第三届(武汉)、第四届(大连)、第五届(南京)和第六届(上海),以及全国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学术会议继2010年第一届(上海)之后的一次微流控分析和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界的一次盛会。此次会议旨在为从事相关领域基础、应用和开发研究的学者提供多学科交叉的、可实现广泛学术交流的平台,以促进相关学科的深入发展。
会议主题包括:(1)微流控学与纳流控学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 2)微全分析系统MicroTAS;(3)毛细管电泳 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4)毛细管高效液相色谱 Capillary HPLC;(5)毛细管电色谱 Capillary electrochromatography;(6)与上述技术联用的检测技术如光谱、质谱和电化学技术等;(7)上述技术与系统在化学、生物学、医学、药学、环境监测和食品安全等领域中的应用。
会议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倾力支持,邀请了十余名国外知名学者作报告,已有300余名代表注册,收到稿件200余篇。已经确定参会并作大会或特邀报告的专家有: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科院大化所张玉奎院士、中科院环境生态中心江桂斌院士,国家基金委化学部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中科院大化所邹汉法、许国旺、关亚风、梁鑫淼、林炳承、秦建华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冲教授,东北大学王建华、徐章润等教授,北京大学刘虎威、黄岩谊等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林金明等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陈义、赵睿、齐莉等教授,中科院环境生态中心汪海林教授,中科院力学所李战华教授,南开大学严秀平教授,武汉大学冯钰琦、何治柯、黄卫华、张志凌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笔锋教授,复旦大学杨�原、张祥民、刘宝红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任吉存、阎超、曹成喜等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康经武教授,南京大学夏兴华、鞠幌先、朱俊杰、徐静娟、刘震、周国华等教授,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厦门大学江云宝、王秋泉、杨朝勇等教授,福州大学陈国南教授,兰州大学陈兴国、蒲巧生等教授,西北农林大学王进义教授,广西大学赵书林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邢怡铭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郑波教授等。我们还邀请到美国的Abraham Lee、刘绍荣和范仲辉等教授,瑞典的Thomas Laurell教授,日本的Yoshinobu BabaTakehiko Kitamori教授,韩国的Dong-Pyo Kim教授,新加坡的刘爱群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Lab on a Chip杂志编辑Minhas博士等参会并做大会报告。
会议将历时3天,含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等交流形式。会议同时举办相关仪器设备和产品的展览会。
会议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国际会议中心)
联系方式:
何巧红,电话:0571-88206773;Email:heqh@zju.edu.cn
赵 璇,电话:0571-88273496;Email:weifx@zju.edu.cn
 
有关会议详细介绍请登陆会议网址(http://www.microtas2012-hangzhou.com查询。

 

Copyright © 2020 浙江大学化学系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325792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