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第6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第6讲在海纳苑5C10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是化学系本科80级校友、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金富先生。天赐材料副总经理黄娜女士、天赐材料招聘经理袁俊毅先生,化学系常务副系主任史炳锋教授、化学系副系主任王从敏教授、化学系校友分会顾问李浩然教授、王彦广教授、化学系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吕萍教授、化学系系主任助理吴起教授以及近两百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系党委副书记丁立仲主持。

本次论坛以访谈的形式开展,百人计划研究员潘慧霖老师和21级本科生陈洁茹同学担任访谈主持人,与徐金富校友交流对话。徐金富校友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企业发展和新能源行业的看法与观点。他还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化学专业学生未来可能的职业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打好学业基础,为将来的步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访谈环节结束后,台下同学踊跃举手提问,徐金富校友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 访谈现场

交流结束后,化学系常务副系主任史炳锋和副系主任王从敏为徐金富校友颁发“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的鸣谢牌以及化学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2 颁发证书和铭牌

在校友和师生的友好交流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在校学生的学习、就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3 全体合影


化学系从2023年起开展“启真化学校友论坛”系列讲座,旨在邀请知名校友回母校分享创新创业的故事与经历,讲好校友故事,助力人才培养,引领广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附:徐金富校友简介

徐金富先生,19846月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6月毕业于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69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EMBA硕士学位。现任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徐金富先生在精细化学品领域深耕30多年,对于行业市场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具备前瞻的把握能力。2017年获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业领袖人物。2023福布斯中国最佳CEO33位。

2014年,天赐材料(002709)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2015年,天赐材料成为全球电解液供应龙头,连续至今一直保持全球电解液销售量第一。2021年天赐材料市值首破千亿。




图片:武  欣

文字:张维娅

审核:吴  起

终审:丁立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