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领导班子拜访校友企业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129日,化学系党委书记胡吉明,常务副系主任史炳锋,副系主任王从敏和林旭锋,系主任助理吴起一行专程前往校友企业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开集团”)参观走访并拜访邵建雄校友。杭开集团董事长邵建雄校友、总裁邵建英、董事长助理邵佳雯、泽邦医药创始人俞永平校友、基金会秘书长程荣霞等热情接待了化学系一行。

胡吉明代表化学系感谢邵建雄校友对母系发展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史炳锋主任向邵建雄校友介绍了化学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发展趋势和发展瓶颈以及未来的发展路径。邵建雄校友向大家介绍了杭开集团以及下属企业板块的发展情况,表示杭开集团有着深深的“浙大”烙印,与学校诸多院系有着深度科研合作,也希望能与母系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会上双方就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附:

邵建雄:化学系82级校友,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22年度十佳风云浙商。

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以装备制造业为基础,跨行业经营发展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前身是源于1958年成立的杭州开关厂。2008年以来,面对传统制造业的发展压力,集团致力于产业转型,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先后投资发展了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形成了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集团现有十余家全资(控股)企业,具有多个专业研发中心、制造业生产基地和境内外分支机构,营业总面积超5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000人。



图文:俞滨

审核:吴起

编辑:张维娅

终审:丁立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