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Fraser Stoddart教授捐赠42.15万元

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3

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James Fraser Stoddart)教授是分子机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超分子化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学术声誉,并有力推动了中国分子科学的发展。除积极培养中国籍博士、博士后及访问学者外,他还与国内多所学术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极大提升了中国超分子化学和分子机器基础研究的整体学术水平和国际声望,先后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荣誉。多年来,司徒塔特教授与浙江大学建立了深厚情谊,作为浙江大学Stoddart Institute of Molecular Science(下简称SIMS)院长,推动成立了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为浙江大学超分子化学领域的研究、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以及一流学科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超分子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司徒塔特教授发起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司徒塔特科学基金


2023年4月29日,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James Fraser Stoddart)教授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42.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