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捐,这位64级老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一直绵延

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346

一位76岁的化学系64级热心校友,在20195月回校参加毕业50周年同学会之时、202012月老学长回访母校之际、20225月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前夕,连续三次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帮扶家庭贫困的在读学生、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择业。

虽已毕业54载,这位老学长一直情系母校,鼎力助学。对于化学系的莘莘学子而言,老学长的笔笔善款汇成暖流,教育着他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反哺母校、回馈社会。

西溪校区西七化学楼

笃行善举,心系教育事业

  20195月,这位64级的老学长回校参加毕业50周年同学会之时,就热心主动地联系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资助学。直接转账就可以,不需要提姓名,也不想让同学们知道。他如是说道。

  202012月,老学长再次回访母校,决定继续慷慨捐资助学,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到学弟学妹们。

  20211月,结合化学系发展实际,他捐赠善款成立学生发展基金,为化学系毕业生奔赴国家最需要的岗位就业提供坚实支撑。今年5月,在学校建校125周年前夕,当老学长收到母校饮水思源行动的感谢信后,他又一次注资原来的项目,期望具有家国情怀、能担大任的优秀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紫金港校区新化学楼

   得到这份“无言之爱”的求是学子们,也在真正践行着前辈的嘱托,勤勉向学,行稳致远,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学长的关心和厚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殷殷期望,心系学弟学妹

   一直以来,这位老学长都情系教育,关心着母校后辈的成长。老学长早年曾经历过国企、市级机关和民企,忆往昔峥嵘岁月,他坚信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唯有科技才能改变国家的命运。

   早在2014年,化学系校友寻访系列活动温州分队曾拜访这位老学长,他也向学弟学妹们热情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心得感悟。他表示,自1970年分配到温州一制药厂,在车间一干就是6年,药产品的品种多、生产过程长、工艺复杂,这就要求工人按照工艺规程的要求精密操作,保证生产的顺利运行,所以连续几天不眠不休是常有的事,非常辛苦。

   但老学长认为,只有吃苦才能更好地理解奋斗的目的,他勉励浙大年轻一代不要怕吃苦,要有知识和追求,有正确的价值观与奋斗目标,不要急于求成,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多为他人与社会考虑。

求是学子 @未来

 半世纪时光流转,50余载岁月更迭,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始终不变的是学长对母校深深牵挂。我们将充分尊重老学长的意愿,主动呵护这份纯粹和超脱,让每一笔善款都惠及每一位确有需要的学子,不负老学长的深情厚谊!

 

(转自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