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3800万元

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54

20219月,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5000万元的捐赠协议,捐赠款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化学系激子半导体材料化学的学科发展和该领域高端人才建设捐赠款将分两次打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1014日,第一笔捐赠款3800万元如约到账。

 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鸿商集团”)是一家业内领先的产业投资集团,鸿商集团及其前身从事产业投资超过20年,多年来,与集团核心成员一道,紧扣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的脉搏,精确选择产业方向和投资目标,致力于推动中国民族企业的成长。

浙江大学作为一所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彰显大学作为,贡献创新动能。其发起设立的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旨在“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不断促进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繁荣发展。鸿商集团高度认可浙江大学的发展理念, 捐赠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鸿商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在激子半导体材料方向夯实研究基础设施,进而勇闯相关基础理论无人区。

以相关研究为基础,设立“化学系激子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立足基础研究攻关,扎实推进激子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和创新载体。进一步地,相关捐赠基金将支持该领域一流创新人才的引入,为行业发展、国家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