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守支校友(64级)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

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67

20201224日,圣诞前夕,阳光正好,浙江大学化学系64级校友柏守支先生返校来访,柏先生上一次返回母校是20195月,今年因疫情,办理了相关手续才进入校门,之后就径直来到了教八化学楼,一进楼就感叹浙大变化之大,面对严峻形势,不急不躁。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办学不易,学成亦不易。柏先生早年曾经历过国企、市级机关和民企,深谙人生在世,处世为人,离不开做人和做事。畅谈起往昔峥嵘岁月,乐也是学习,苦也是学习,坚信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唯有科技才能改变国家的命运,今年疫情肆意,感慨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为支持浙江大学的教育事业,弘扬尊师助学的优良传统,帮助浙江大学化学系家庭贫困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柏先生于2019年值毕业五十周年返校时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了柏守支校友奖助学金,主要是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生活贫困的化学系在校学生,今次返校,继续慷慨捐赠十万元人民币,柏先生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到学弟、学妹们。

柏先生认为,大学之道,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的理想,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行稳致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有一颗好奇的心,努力学习,认真生活,不负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