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桢校友家属捐赠14.55万美元设立化学系华国桢教育基金

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303

20204月,捐赠款打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9年底,为纪念华国桢先生(化学系校友,学号648),同时感恩浙江大学、造福桑梓,华筱苑、华筱郑、华筱寰三姐妹特向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捐赠现金并签订捐赠协议,捐赠美金壹拾肆万伍仟伍佰圆整($145,500)。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决定将此捐赠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化学系华国桢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基金”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纾困解难,并鼓励有志于从事化学事业的优秀学生取得更好成绩,促进浙江大学化学教学与研究,同时也将帮助浙江大学吸引更多合格的学生,以实现其卓越的教育使命。

“基金”暂定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是化学系全日制本科生(包括求是科学班)。下设:

1)华国桢校友助学金

每年12人,每人资助2500元人民币;

2)华国桢校友奖学金

特等奖每年4人,每人奖励10000元人民币;一等奖每年6人,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