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系83届校友厉良当选加拿大科学院院士

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249

  

     根据2019年9月10日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 RSC)官网消息,我校化学系83届校友厉良( Liang Li, PhD)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颁奖仪式将于11月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现有约1000名,均为在加拿大自然和应用科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佼佼者,包括了所有获得诺贝尔奖的加拿大科学家。

    厉良教授,分析化学家。1979-1983就读原杭州大学化学系,1989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化学系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化学系教授、加拿大分析化学研究首席科学家。厉良教授长期致力于质谱分析研究,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领域开发了多项突破性的分析技术,是代谢组学小分子综合质谱分析的先驱。他的创新性分析技术不仅成功实现成果转化,更推动了疾病靶标发现研究的变革和生命科学的发展。


厉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