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校友们2018年新年快乐

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659

      贺卡.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18新年到来之际,浙江大学化学系向全系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化学系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浙江大学化学系始建于1915年,历史悠久,盛誉远播。现有教职员工172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现有在校本科生353名,研究生557名。
    2017年,在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化学系各项事业进展顺利。化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5位。唐睿康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丁寒锋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黄飞鹤教授、史炳锋教授入选2017美国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化学系高影响论文数量增长迅速,2017年共发表SCI收录论文近300篇,其中化学领域国际顶尖刊物论文50篇(IF>10)。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捐款7000万元支持的浙江大学化学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科研内涵发展进入新阶段。2016级博士生陈凯宏荣获浙江大学最高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我系本科生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化学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墙报优秀奖、口头报告优秀奖各1项。1977级系友丁尼教授当选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1978级系友朱利中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79级系友谢作伟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回顾2017年,化学系取得的所有成绩与进步,都凝聚着前辈先贤辛勤耕耘的汗水,凝聚着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智慧和心血,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奋战新时代,共创“双一流”!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奋斗目标,为化学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展望2018,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化学系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祝化学系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化学系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浙江大学化学系系主任   王鹏

                        系党委书记  应伟清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