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化学系周厚复教育基金

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2525

2016

第一条 周厚复先生是我国化学界前辈,1902 年农历 6 25 日出生于江苏江都。曾留学法国、德国,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33 年回国任化学系教授,1934 年开始任化学系主任。1937 年随浙大内迁,历经千辛万苦,于 1940 2 月到达贵州遵义,1943年离开浙大移居重庆。周厚复先生在浙大最困难时期,任化学系教授 9 年,任化学系主任 8 年,为化学系乃至浙大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纪念周厚复先生对化学系作出的功绩,开拓海内外共创教育事业的渠道,支持化学系的建设和发展,成立“浙江大学化学系周厚复教育基金会”。


第二条 浙江大学化学系周厚复教育基金会是民间非营利组织,归口于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每年用本金收益来奖励教工,或用于与化学系教育事业的有关项目。


第三条 基金会汇八方涓流,支持化学系的建设和发展。基金会的任务是筹集、管理、使用基金。


第四条 为有效地管理和使用基金,成立浙江大学化学系周厚复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周蔚芸任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化学系主任任理事长,其他理事和秘书由浙江大学化学系确定。


第五条 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审议和检查基金收益情况,并确定奖励名额和奖励额度,研究修改章程等重大事项。


第六条 基金会操作过程遇到本章程未尽事宜,由理事会集体讨论处理。理事长认为必要时可随时召开理事会处理有关重大事宜。


第七条 本章程由理事会讨论通过后生效,并报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