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倡议书

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4003

亲爱的各位校友:

浙江大学化学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她的前身可追溯到创办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几经演变,求是书院在1912年发展为浙江高等学校,并于1915年创建化学系,1928年发展为浙江大学化学系。育英书院在1897年创建化学科,1914年育英书院发展为之江大学,化学科于1920年发展成为化学系。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浙江大学化学系与之江大学化学系合并组建浙江师范学院化学系,1958年发展成为杭州大学化学系,同年浙江大学恢复化学系。1998年四校合并后,由浙江大学化学系与杭州大学化学系、浙江医科大学和浙江农业大学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合并组建成新的浙江大学化学系。

期颐在望,纪元重开,化学系已历经百年风雨春秋。这里曾是校友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家在这里打下事业的基础,结成了真挚的同窗情谊,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回忆。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学系是全体校友和全系师生的共同期许。化学系过去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大家共同的智慧和汗水,化学系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参与和支持!值此百年系庆之际,我们倡议广大校友自愿为化学系捐款,金额不限,重在参与,以充分彰显化学系校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一.捐款用途

捐赠款将全部汇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化学系教育基金”,化学系将根据实际需要和捐赠资金数量,决定资金的使用项目,包括:化学学科建设、化学系新楼建设、奖助学金系列等。捐赠者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设定专项基金指定善款使用途径。

二.捐赠办法:

1.可以个人、班级、年级或各地校友分会为单位进行捐赠。

2.具体捐赠方式:

1)现金捐赠:可直接到化学系办公室办理相关捐赠手续,由我们将所捐款项统一存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帐户。

2)邮局汇款:

收款人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化学系第八教学大楼501   邮政编码310027

收 款 人:浙江大学化学系办公室

由我们将所捐款项统一存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帐户。

3)银行转账:     

  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号:379258346113        

4)捐赠咨询电话:0571-87951352      联系人:梁楠      

注:请捐款人(集体)在捐款时,告知我们捐款人信息(捐款人的姓名、班级、学院(系)、捐款数额和时间等),以便学校开具捐款收据、登记造册。所有方式的捐赠,请在附言中注明“化学系教育基金捐款”

三.管理与监督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对校友捐款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化学系将严格按照《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化学系教育基金章程》执行,充分尊重校友捐赠意愿,根据实际情况与校友沟通信息,征求意见和建议,确保专款专用。

四.鸣谢办法

对所有捐赠校友、团体、单位,在捐赠人无异议的情况下,都将通过化学系网站公布捐款人姓名、捐赠金额,并根据需要,开具正式捐赠收据,颁发捐赠证书,以示答谢。

 

铭记师恩、扶掖后学;聚石成塔、集腋成裘。校友们的每一笔捐赠,都对母院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它将是母系发展的动力源泉,校友们的点滴贡献终将构筑成学院建设发展的宏伟篇章!


 

衷心感谢你们的支持!


 


 


 

浙江大学化学系

                                                二○一五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