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化学系庆祝百年华诞预告

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4543

2015年,值浙江大学118周年校庆之际,化学系迎来了百年系庆。百年来,我们坚持求是创新,努力开拓,为中国乃至国际化学界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学者,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化学家、工程师和众多优秀的实业家。

浙江大学化学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她的前身可追溯到创办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几经演变,求是书院在1912年发展为浙江高等学校,并于1915年创建化学系,1928年发展为浙江大学化学系。育英书院在1897年创建化学科,1914年育英书院发展为之江大学,化学科于1920年发展成为化学系。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浙江大学化学系与之江大学化学系合并组建浙江师范学院化学系,1958年发展成为杭州大学化学系,同年浙江大学恢复化学系。1998年四校合并后,由浙江大学化学系与杭州大学化学系、浙江医科大学和浙江农业大学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合并组建成新的浙江大学化学系。

百年系庆,是浙大化学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化学系继承优良传统,再创荣耀与辉煌的新起点!我系将于20155月起,开展一系列专题系庆活动,并定于201510月下旬(初定1024日)举行浙江大学化学系百年庆典大会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化学系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向情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启动百年系庆的筹备工作,包括系庆征文,学术论坛、募集捐赠、庆典大会等。热诚期待和欢迎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我系的百年系庆。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人:浙江大学化学系办公室 梁楠 董彦

电话:0571-87951352 0571-87951895

传真:0571-87951895

邮箱:liangnan@zju.edu.cn  dongyancjxy@zju.edu.cn

网址:http://www.chem.zju.edu.cn/

通讯地址:杭州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化学系(第八教学大楼)501

邮编:310027

系庆活动拟定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1
5月17日
参加学校第四次校友大会的化学系校友回系座谈
玉泉校区教八-500会议室
2
5月23日
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紫金港周厚复化学实验大楼一楼大厅
3
6月
化学系历史分析仪器展示
紫金港周厚复化学实验大楼二楼走廊
4
7月-8月
研究生寻访校友活动(第二届)
全国各地
5
10月24日
上午
化学系系庆大会暨化学系校友分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启真酒店启真厅
6
10月24日
下午
校友企业家论坛
启真酒店启真厅
7
10月24日
下午
化学教育发展研讨会
启真酒店求是厅

 

 

 

化学系办公室
2015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