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校友刘倞博士获2014年度国际电化学学会(ISE)“青年电化学家旅行奖”

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9743

    2014年度国际电化学学会(ISE)“Travel Award for Young Electrochemists”近日揭晓,我系2010届博士毕业生刘倞校友获此殊荣。

   “青年电化学家旅行奖”由ISE和国际电化学顶级期刊Electrochimica Acta联合设置,自2006年以来,每年在全球评选出不超过10名青年电化学家,资助其参加该年度的ISE年会,该奖项要求获奖者在申请之日前6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刘倞博士因其在利用电化学技术沉积制备纳米薄膜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获此奖项。2014ISE年会将于831--95日在瑞士洛桑召开,刘倞博士将受邀在年会上做题为Electrodeposition of nano-objects的口头报告。

 

 附:刘倞校友简历

刘倞,男,19861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并进入竺可桢学院学习。从大三开始,在张鉴清教授和胡吉明教授课题组开展科研训练,2005年本科毕业后免试保送我校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张鉴清教授和胡吉明教授,研究方向为电沉积sol-gel薄膜及其在金属防护和微区修饰中的应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赴金属硅烷化防护研究领域的权威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W.J. van Ooij教授课题组交流、学习5个月;并参与《电化学测试技术》的编写。2010年博士毕业后至今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Daniel Mandler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sol-gel薄膜及功能纳米材料的电沉积和微区电沉积研究2012年起参与以色列-新加坡CREATE合作项目Nano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water management,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