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89级校友毕业20周年回访母校

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4920

9月19日,中秋节。16位化学系89级校友纷纷从各地赶到杭州,参加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其中戴胜和徐清华两位校友特地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赶来参加聚会。
20日,校友们首先坐车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和周厚复化学实验楼并合影留念。在校史馆,校友们再一次重温了母校一百多年充满传奇而辉煌的历史,并为今日母校的巨大变化而感到由衷的自豪。随后,校友们坐车来到玉泉校区,在化学系会议室与当年的班主任王红军老师和部分任课老师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当年主管学生工作的系总支副书记程艺老师和现任系主任王彦广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会。王彦广老师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机制,以及取得的成果。当校友们听到母校的化学学科已跻身世界前50名时,纷纷表示祝贺。随后校友们向各位老师汇报了毕业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其中谢涛校友刚刚从美国回来加盟母校。
21日,校友们还坐船兴致勃勃游览了西溪湿地公园。当天下着雨,水面上雾气缭绕,景色更加迷人,犹如仙境,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短短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次聚会不仅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感情,而且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了解和热爱。化学89级的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和化学系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实现高等教育的“中国梦”!

 

校史馆合影

参观新校区化学楼

同学畅游杭州新景点--西溪湿地

系主任向校友介绍化学系的发展

回到当年学习过的教八化学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