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化学系韩锋校友助学金

时间:2013-05-31浏览次数:1874

捐赠方:南京姚江贸易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129

年度捐资额:拾万元人民币


    为支持浙江大学的教育事业,弘扬尊师助学的优良传统,帮助浙江大学化学系家庭贫困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2012年,由化学系62级校友、南京姚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锋先生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

第一条 “助学金”对象本助学金主要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生活贫困的全日制化学系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 

第二条 “助学金”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或不足以供给该学生在校期间所需的各项费用开支;

2、学生本人热爱祖国,思想作风正派,遵守法纪校规,学习勤奋努力,团结同学,身体健康;3、学习成绩良好。 

第三条 “助学金”金额、评选方式及时间

1、化学系成立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由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学生辅导员、德育导师、班主任等组成;根据申请学生实际情况,酌情发放,可以分批次发放。

2、根据当地民政局出具的困难证明,将学生困难程度分成三类发放,每个档次的额度根据每年申请的人数具体而定。

第四条 “助学金”管理

1、本助学金是动本基金,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内设专项基金,专款专用;

2、化学系负责把每年的受助学生简况报送甲方备案。

第五条 受助学生义务

1、受助学生在受助期内,如个人或家庭的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需主动告知化学系;

2、受助学生走上社会后,应力所能及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