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级韩锋校友与我系学生座谈

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4217

521日上午10点,韩锋校友在母校116周年生日之际,返回母校,与我系研究生新生亲切交流。

韩锋校友去年回校,代表南京姚江贸易有限公司向我系捐赠十万元用以资助我系生活困难的学生。

韩学长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父亲早逝,是在母校的帮助下,依靠国家助学金完成化学专业学习,他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还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亲历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经历,强调国家只有稳定才能快速发展。期间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学长提出各种问题,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等等。他勉励同学们先念好书,珍惜现在,根据自己的长处制定规划;科研工作一定要创新,要立志缩短中国科学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爱国,爱社会,同时能积极地看待国家的政治经济改革发展成果,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系党总支书记马晓微老师主持座谈会,当听到马书记介绍我系学生情况、特别是硕士研究生,家庭困难学生比例较高时,韩学长当即表示可以适当提高困难学生的补助标准,并表示以后每年继续资助。

韩锋校友代表的南京姚江贸易有限公司规模很小,现在已退休在家,他拿出自己每月的收入,一月一月的寄给我们,希望能帮助我系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韩学长的拳拳爱国、爱校之心,令人钦佩,令人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