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不去的校友情,那久之弥醇的同学情--记化学系93级本科毕业15周年同学会

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5033

     匆匆,太匆匆,一晃已是本科毕业15周年。同学们通话中,仿佛已回到15年前,商讨同学会之际,我们的心已飞入求是园,飞入我们的大学年代……于是乎,同学们回访母校之心也日益强烈;于是乎,经过短短的筹备,浙江大学化学系93级本科毕业生定于201211月17日回访母校。

     我们入住紧邻母校的灵峰山庄,横幅上“十五年后再聚头,老和山下共回首”在述说着我们今天的故事。首先,我们约在玉泉茶室喝茶叙旧。那暖暖的阳光,满地的落叶,和着沙沙的秋风,似乎在讲述着岁月的痕迹。同学们在惊诧:哦,你胖了;瘦了;你黑了;白发多了…… 总之,已不再是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的你,一切变得熟悉而陌生。但在言谈中,那风格、那幽默、那个性,还是原来的你。我们调侃着,连打牌的小动作还是原来的你。

     2012年1117日下午3:00,同学会的重要环节----师生畅谈会在玉泉校区教八4楼报告厅开场。我们请来了陈德余老师作为任课老师代表,我们围坐一圈,依次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各自毕业后的经历和奋斗史。尚在大洋彼岸工作和生活的5位同学来不及过来,准备了ppt代为汇报。同学们有13位在外企工作,4位在机关单位,7位在高校及科研院所。同学中,从事化学方面的有4位左右,其余同学主要从事管理、咨询或者研发等方面工作。同学们在畅聊过程中,一致认为,求是精神和课堂之外学到的东西对他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影响。之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请陈德余老师给我们指导。陈老师给我们讲了课堂上不曾讲过的知识;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他的学生的一些轶事;前辈校友同学会的情况,十五年后我们再次汲取着老师的营养。

     由于这次同学聚会是临时筹备,学部领导和系领导刚好周六有安排,所以未能到场讲话。但他们都转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并给我们赠送了系里的宣传册和校友纪念品。从宣传册上,同学们感受着母校的变化,而校友纪念品则让我们感受着母校的关怀,暖暖的,还是求是精神在流淌……

    师生畅谈会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校友们与老师合影留念,留下了一幅幅珍贵的画面。

    会后,我们畅游求是园。我们走在求是园,寻找当年的足迹,回到当年的宿舍楼,当年的球场… 我们边走边聊,共同回到了15年前。

    傍晚,我们约在伊家鲜大聚餐,同学们按寝室依次坐下,谈古说今,畅谈未来。觥筹交错中,也带来了几分各自的小烦恼,同学们相互鼓励,打气,也开着各自的小玩笑。嬉闹中,我们又回到了学生年代,所有的小烦恼已不见踪影。胆敢勾肩搭背,肆无忌惮,唯有同学聚会!此乐,真乃人生一大幸事。

   餐后,我们带着几分熏,几分纯,回到住所,打牌,聊天,下四国。大学年代平常事,在这里,已变得最珍贵,最纯。年近四十的同学们Happy到天亮,此乐,何处有哉?

   欢聚时难别亦难,同学们依依不舍,互道珍重,相约五年后再续欢乐篇。

(潘海华供稿)

A
B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