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福加德助学金学生见面会暨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2-11-27浏览次数:4543

  20121126下午,“浙江大学化学系福加德助学金学生见面会暨校友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化学实验楼隆重举行。肇庆市福加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新校友携84级同学王正宝,高红庆,张文德,雷群芳来到受助学生中间,同他们亲切座谈,参与座谈的还有化学系原总支书记程艺老师,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马晓微、副系主任方文军、系办公室主任梁楠等。座谈会由方文军老师主持。

首先,马晓微书记代表化学系致辞,马书记首先感谢福加德公司慷慨捐赠,向校友汇报了两年来助学金的运行情况。介绍了福加德公司的成就,鼓励学生向校友福加德公司董事长陈明新先生学习。
然后,校友陈明新董事长与同学们聊起了自己美好的求学经历。他感恩当年84级同学整体团结向上的氛围,认为大学四年是他心灵深处温暖的一个角落;他感谢雷群芳老师的穿针引线,让他有了机会同母系合作设立“助学金”,让他的捐款在化学系落地生根,也感谢获资助的同学让他的资助转化为对他们的支持;他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充满机会与诱惑的时代要固守自己的价值观,珍惜自己,友爱他人,让化学系的美好传统能代代传承下去,希望学生今后能成为慈善的接力者、社会公益的接力者。
随后,84级的几个校友纷纷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各自不同的创业经历,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对大家今后的成长有点启发。当时担任总支书记的程艺老师也很有感触地讲述了当时她对陈明新等84级校友的印象,他们是一群有激情,不安份,不服输,有男子汉气概的热血青年,他们的今天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同当时他们在浙大读书时建立的思想有很大的关系,希望在座的同学充份利用在浙江大学读书的机会培养自己,锻炼自己,明确定位自己,建立适合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奋进。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与学长们充分交流,座谈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陈明新校友同84级同学合影

座谈会现场

马晓微书记致辞

陈明新校友在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

84级张文德在讲述陈明新的小故事

84级班长高红庆校友在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84级专业成绩最好的王正宝和雷群芳在座谈

化学系学生在提问

程艺老师寄语大学生

陈明新校友与校系领导合影

陈明新校友一行观看新校区模型